2015 Blancpain Endurance Series:Bentley在PAUL RICARD分站賽再登領獎臺

在上週末舉行的2015 Blancpain Endurance Series(寶珀耐力賽)第三個分站賽Paul Ricard1000公里比賽中,Bentley(賓利)經過激烈角逐,最終登上領獎臺。駕駛7號Continental GT3的三名英國車手組合Guy Smith、Andy Meyrick和Steven Kane完成了六個小時比賽, Steven在最後階段距離第一名不到1.6秒。Bentley M-Sport車隊目前的總體分數排在車隊錦標賽的第一名,7號車的車手以一分之差在車手錦標賽中屈居第二。

 

 

Andy Soucek、Maxi Buhk和Maxime Soulet駕駛8號Bentley Continental GT3賽車經歷了一場更具挑戰的比賽。Maxime在第一輪駕駛中由於與其他賽車發生碰撞而落伍。事故後車隊恢復得很快,但進程被之後比賽中兩次罰判停車打斷。然而,憑藉強勁的速度和堅定的態度,8號車最終獲得總體第12名和同組別第8名,並獲得了錦標賽分數。

Bentley汽車賽事總監Brian Gush在賽後表示:

“前兩次分站賽運氣很不好,因此整個團隊對這次分站賽的傑出成績欣喜若狂。這場比賽很不容易,但是我們對車輛進行了合理的配置,從而在這裡重現了去年的輝煌。最後幾圈讓車庫的每個人都萬分緊張,但我們奮力拼搏,最終登上了領獎臺。我感到遺憾的是8號車未能和7號車一起打入前三名,不過我們會從中吸取經驗教訓。我們的錦標賽挑戰如今重回正軌,這為我們參加下個月在斯帕賽道舉行的本賽季最重要的比賽增添了信心。我們將總結這個週末的經驗教訓,並在本周開展正式的測試,為下一分站賽做好準備。”

兩台Bentley賽車分別從第4名(7號車)和第10名(8號車)位置發車。最初兩台車都進入了前5名。重新發車後,Guy Smith駕駛7號車追到了第2名。Andy Meyrick從Guy那裡接過賽車時是第4名,兩個小時後以第3名交給Steven Kane。得益於Bentley M-Sport車隊工作人員高效的維修站操作,Steven前進到第2名,開始向第1名發起挑戰,一度將差距從16秒縮小到1.6秒。此後,車輛出現失控,偏離賽道並發生旋轉。Steven在車輛旋轉後奮力追趕,最終以第2名通過終點線。而另一方面,由於誤判,駕駛8號車的Maxime Soulet與其他兩台賽車發生了碰撞,進入維修站檢查損壞情況,這使Maxime落到了第61名,後來又被罰判停車,然而他還是憑藉頑強的意志追到了第35名。經過Andy Soucek的第一輪和Maxime的第二輪上場之後,8號車達到了第14名。之後,Maxi Buhk駕駛8號車因強行超車被罰判停車後,從第30名追趕到第13名。Andy Soucek最後一個上場,取得總體第12名和同組別第8名。

參加Paul Ricard分站賽的第三台Continental GT3賽車由Bentley歐洲客戶車隊——Bentley HTP車隊駕駛,取得了總體第36名和同組別第17名的成績。

Bentley M-Sport車隊參加的下一場比賽是在7月25-26日舉行的道達爾斯帕24小時耐力賽。

車手感言

7號車的Guy Smith表示:“比賽時間超過6個小時,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避開麻煩,特別是在發車時,然後盡力追趕一兩個名次。我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我駕駛的那一輪達到了第4名,為剩餘的比賽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7號車的Andy Meyrick表示:“車輛表現很穩定,駕駛起來很輕鬆。我們配置得很好,車輛表現始終如一。我們從一開始就與領先的車隊較量,這讓 Steven最終交上一個漂亮的答卷。”

7號車的Steven Kane表示:“可以說,我駕駛的一輪讓人非常興奮!車輛很優秀,我也要感謝兩位隊友,大家表現得都很不錯。Andy和Guy的精彩表現,讓我十分接近前面的賽車。我在最後幾圈發生了失誤,以至於無法奪冠。不過考慮到前兩個分站賽的揹運,第2名感覺已經很不錯了。這場比賽為我們的整個賽季注入了一針強心劑,我們十分期盼下一場斯帕24小時耐力賽的到來。”

8號車的MaximeSoulet表示:“開頭十分困難。我的注意力集中在後面一台賽車的動作,錯誤地制動,碰撞了一台Ferrari賽車,這直接影響了我們的比賽。但我們仍然奮力追趕,在我第二輪上場時,打進了前20名。我們今天很不走運,不過我將儘快把精力轉移到斯帕分站賽的備戰中。”

8號車的Andy Soucek表示:“我對自己的兩輪上場感到很滿意。我在這兩輪中的速度都保持得很好,沒有被任何一台賽車超越。同樣令人滿意的是,我獲得了比賽中第二快的圈速成績。Continenta GT3賽車感覺很棒,速度很穩定。如果不是第一輪時的事故,我想我們也能像7號車那樣試著爭奪冠軍。”

8號車的Maxi Buhk表示:“我駕駛了兩輪,第一輪很不錯。我在賽場上取得了很大進展,我對車輛的表現也很滿意。第二輪也輕鬆多了,隨著氣溫下降,賽道也發生了變化,而車輛性能穩定,駕駛起來也毫不費力。但和銀石分站賽一樣,罰判讓人十分遺憾,因為我們的速度很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