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豪華旗艦 Kia Quoris 深度試駕 — 動力操控篇

介紹完外觀與內裝,接著來到動力方面。搭載3.8升Lambda V6汽油引擎的Kia Quoris,原廠數據6,200轉時輸出290匹馬力、於4,500轉時擁有峰值扭力36.5 kg-m扭力,採用前輪驅動。實際駕馭起來,由於自然進氣引擎輸出線性,所以加速質感十分平穩、順暢,但也因為排氣量夠大、馬力夠高,所以加速的力道算是頗為飽滿。數據上擁有的290匹馬力受制於2頓車重,所以並不會讓人覺得很兇猛、只能稱得上是雄厚有力,但日常生活使用絕對綽綽有餘。

 

 

8速自排變速箱的換檔速度快又平順,駕馭起來算是相當舒適,對於車輛訴求是豪華、舒適的它而言,可謂搭配得相當完美。

對於有節能要求或者熱血需求的駕駛,也能從駕駛模式選擇功能中調整,看看是要經濟節能、或者運動熱血,車輛都可以配合。改變模式的主要差異在於油門反應以及進檔時機,越是運動,則油門反應越靈敏、進檔轉速越高,當然爾,油耗也會較差一些。


改變駕駛模式的同時,12.3吋液晶數位儀表板的畫面也會隨之改變,SPORT模式看起來熱血十足!

操控方面,搭載前後多連桿懸吊、舒適取向的它對於抑制震動或者坑洞處理都非常好,給人十足穩重的質感,也由於底盤設計扎實,所以車速就算稍快也不會令人感到緊張。唯獨調性偏軟的懸吊,在山路上側傾稍微明顯,而過彎靈活度也只能算是普普通通。但針對車輛的主要訴求而言,它舒適、穩重且扎實,完全符合定位要求。

由於它搭載可調式氣壓懸吊系統,所以駕駛可以針對各種地形稍微調整車高,路面較差或者高低起伏較大的路段,可以將懸吊行程拉長、車高提高,藉以克服困難。但這組可調式氣壓懸吊系統,主要都針對高低以及地形,並不會實在地影響到車輛的操控性。

 

 

身為總裁坐駕,安全規格絕對不能少,Kia Quoris搭載有ASCC先進智慧巡航控制系統、BSD盲點警示系統、倒車影像輔助系統、360度環車影像輔助系統、RCTA後方車況偵測警示系統以及AVSM先進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等配備,讓行車安全如同車上乘客一般「高規格、高格調」。


倒車時有多種畫面搭配可供選擇,不管是要分割畫面、360度環車影像、純粹倒車後攝影鏡頭,通通沒有問題,解決各式各樣停車可能會遇上的煩惱。


而且螢幕顯示的內容還不僅僅車輛後方,前方與側面也可以依照需求自由設定。

    

    

    


有盲點偵測固然好,但若在全彩的抬頭顯示器中直接提示就更為理想,這樣行車視野都不用離開前擋風玻璃了,這點非常好評!


熄火時除了會顯示相關里程與油耗資訊以外,也會提醒駕駛人車門或者天窗有沒有關閉,很貼心的設計。


車輛發動時的一個小亮點,12.3吋液晶數位儀表板畫面會先出現Quoris的身影。

Kia Quoris在豪華車款算是價位相對較低的作品,但就筆者的觀點而言,它是一部很超值的選擇。以330萬的價格可以入手這樣一部外觀好看、內裝高檔、動力足夠、底盤舒適、主被動安全也頗為完善的車款,還有什麼能嫌的呢?(由於正值年式更改之際,暫停接單引進,明年度有可能引進新年式的車型)

 

 

以下為 Kia Quoris 簡易規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