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Mazda Day 品牌賽道體驗日

由9月份開始於網路接受報名,旋即報名爆滿的「2014 MAZDA DAY」品牌賽道體驗活動,已於11月第一週在屏東縣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圓滿落幕。這場國內同級品牌首見之高規格全日賽道體驗活動,集結了來自全省各地的Mazda(馬自逹)車主,在台灣馬自達的安排下,由經典車款巡禮開始、一路體驗品牌精神展演、新世代科技及設計精神解說、專業車手賽道教學課程、最後再讓所有車主開著自己的Mazda車款在國際級賽道上奔馳,全天的活動可謂精彩緊湊,前所未見的規格及手筆,也再次說明了馬自達重視台灣市場的決心。

 

 

經典車款列陣  第六世代車款集結

國內過去不乏有高單價高性能汽車品牌舉辦賽道體驗課程,然而對於非豪華品牌而言,這樣大規模邀約車主來到國際級賽道進行整日的賽道體驗活動卻是首見。為了讓所有與會的車主可以感受Mazda品牌的歷史軌跡和執拗的個性,總公司特地找來了歷代MX-5RX-7,連早年的古董三輪車 T600也來到現場。而對應過去的經典,全新第六世代系列車款也全數集結,包含CX-5Mazda6、還有即將於明年初上市的All New Mazda3也以偽裝車裝扮驚喜現身會場,其中,總公司更是一口氣準備了15部的Mazda6柴油車款做為本次活動教學使用的教練車,讓參與的車主可以直接在賽道中感受新世代Mazda在賽道中的動態表現。

專業教練團帶領 盡情享受顛覆的駕馭樂趣

提到動態體驗,這次台灣馬自達特地委請八位資歷豐富、駕駛技術高超的專業車手教練團,利用完整規劃的關卡課程(包括了繞錐測試、髮夾彎道測試、以及連續混合彎道測試等三個關卡),教導學員如何在安全的前提下,透過賽道駕駛領略第六世代Mazda車款在「穩定性」、「靈活性」、「舒適性」三個面向上的良好均衡;而除了賽道上各個關卡的激烈競演之外,賽車場邊同時也設置i-ACTIVSENSE整合式安全系統的體驗區讓車主及親友們透過專業產品人員的示範體驗Mazda新世代整合安全科技的優異之處,在享受奔馳的同時,也同樣兼顧安全的性能。

車主駕駛愛車體驗國際級賽道 大鵬灣化身為Mazda專屬賽道

由於專業賽車場的特殊入場門檻,除了參與賽事、或是參與車隊俱樂部活動之外,對於一般沒有賽道經驗的車主,能夠在賽道上開著自己的愛車奔馳,是個不易達成的夢想,為了滿足車主的期待。在基礎的教學關卡結束之後,台灣馬自達特地安排車主駕駛自己的Mazda愛車駛出PIT,在教練的帶領下逐一分組開進賽道,展開全場賽道的完整體驗,過程中,專業教練會利用無線電不斷指引學員的路線和動作重點,並視狀況控制車速,確保每個學員都可以在安全的前提下,享受愉悅難得的賽道駕駛經驗。

本次賽道體驗日除了完整緊湊的活動安排之外,主辦單位更費心準備贈送標示車主專屬號碼的安全帽、號碼車貼,活動最後台灣馬自達更頒發結業證書給每位完成課程的車主,也為此次的體驗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2014 MAZDA DAY品牌賽道體驗日」就在所有參與車款並排的壯觀畫面下畫下圓滿句點。台灣馬自達也與車主們相約明年再相見!

 

[Source:Mazda Motor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