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V之戰竄起新秀,KIA Carens 試駕(動力操控篇)

小編剛坐上Carens時,第一直覺是「想必這是一輛講求舒適的家庭MPV,動力與操控還是不要太要求」,沒想到在試駕的過程卻讓小編大吃一驚…。

 

 

在市區的部份動力使用是足夠的,相當穩重的加速質感、雖然不是猛爆性的加速性能、但對於市區通勤相當夠用。到了山路操駕時,相對較為無力,但以動力表現而言,就算車上七人座坐滿,要山上下海遊玩還是可行的。唯二的可惜之處在於,引擎在高轉速時噪音相對大了點;加速性不是強項、追求極度熱血的車友可能不太適合。

 

底盤可以說是讓小編最驚豔的部份。偏向歐系質感的底盤,讓小編在較為劇烈操駕時有著相當安心的感受,過彎有些微側傾、但這側傾的角度不至於令人感到不舒適。另一方面,懸吊的行程似乎不太長,車輛傾斜到一定程度就被懸吊給撐住了,這使得過彎儘管速度不慢、又有著些微側傾,仍舊可以有著相當好的支撐性與過彎表現。

車輛對於路面的反應小編也給予不錯的評價,來自路面的回饋適當,不至於像在開船也不會像是在開戰車,這樣的舒適取向確實適合家庭出遊車款。

至於油耗的部份,七人座官方資料是11.9 km/L的歐規油耗,小編試駕後也覺得差異不大。如果車友選擇的是五人座,那有著12.2 km/L的歐規油耗,小編是不太確定五人與七人座那兩張椅子是否就是60 KG差異的主因,不過五人座與七人座一個是1級油耗、另一個是3級油耗,是否真的需要到七人座就看車友們的要求了。

 

 

這款車確實符合它主打的客群,如果您是一個重視家庭生活、喜歡家人一同出遊;或者您是獨行俠,但您總攜帶很多裝備或道具;又或者您是上面兩者輪流扮演。那麼這輛車的空間表現與安全配備還有令人滿意的底盤,將值得您把它列入MPV車款的購車考量中。

 

(這次的試駕正文到此告一段落,第三頁是幕後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