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輛Koenigseggs集聚一堂,那氣勢完全壓倒了眾家超跑!

試著去想像,如果19輛Ford集聚一堂的畫面是什麼,那似乎只是剛好19個路人不小心湊在一起,若是19輛Lamborghini呢,那或許會有點看頭,不過考慮到Lamborghini每年的生產輛,似乎又還好,而今天要介紹的是19輛瑞典超跑大廠Koenigseggs同時間聚集在一起,這也同時創下了紀錄,畢竟年產量僅大約只有10~20輛上下。

 

而這次的聚會是為了「Koenigsegg Owners Tour」,19輛當中共有7種車型,包括了4輛CCR、6輛CCX、2輛CCXR、1輛Agera、2輛Agera R,3輛Agera RS、1輛One:1。有趣的是,在這些車主中,部分還是Koenigsegg首批交車的開山元老。

談到Koenigsegg,他的第一輛車型為Koenigsegg CC而Koenigsegg CC 8S於2002年3月在日內瓦車展亮相,也是它第一輛實際售出的產品,而在2003年,車廠持續對CC 8S進行改裝升級,不過意外來得突然,廠房失火,所有精密儀器付之一炬,但在經過一番努力後,Koenigsegg於2004年發表了當家最高性能版本CCR,CCR在2005年時以387.87km/h的最高極速一舉打破McLaren F1 386.7km/h的金氏世界紀錄!

而總動力超過18,000hp的Koenigsegg車隊將從瑞典的馬爾默市開始遊行,於15th-century堡壘過夜,接著穿越鄉村參觀另一座城堡、位於Simrishamn的汽車博物館,飆上Ring Knutstorp賽道,最後參觀位在恩厄爾霍爾姆(Ängelholm)的Koenigsegg工廠。

乍聽之下很像什麼旅行社的套裝行程,不過報名的前提是,你要擁一輛Koenigsegg,僅此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