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Ford Mustang鮮為人知的故事 喜愛野馬的你一定要看

今天我們來看看這10件鮮為人知的野馬故事吧~

毫無疑問,Ford Mustang福特野馬永遠改變了汽車行業,一路創造了一個全新的”小馬汽車,Pony Car”級別。雖然我們看到產品的驚人成果,而且有很多想法和發展背後的原因,但這裡有關於Mustang的一些事情你絕對還沒有聽說過。

 

1. 差一點變成前輪傳動車

Ford曾多次考慮生產前輪驅動的Mustang,但還好這個想法從未實際執行。燃料價格暴漲幅度也影響了美國所有肌肉車的銷售,因此製造商開始尋找方法使他們的車種能像日本競爭對手那樣吸引大眾。計劃在整個1980年代和1990年代被規劃出來和也被取消掉,1989年時確實出現過一台FWD的Mustang概念車,但是大多數的客戶族群已經再次愛上了RWD的肌肉車。四門車型和Mustang旅行車的想法隨著前輪驅動的Mustang一併被取消。

2.自第一款車型開始生產不間斷

這對Ford來說是一個很值得驕傲的事蹟。他們在Mustang生產的第一年顯然做了正確的抉擇,並成功的將這一款車延續生產了半個世紀以上,產線從未間斷,更難能可貴的是這麼多年來消費者的熱情從未降溫過。創新和傳統的結合在汽車業界裡真的是永續經營的最佳代表。

3. 它的名字差一點變成Ford Stiletto(福特高跟鞋)

在Ford工廠為最新的產品命名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要在這些擬定的名字裡面選出一個。在最後一輪的選擇中,Stiletto,Comet,Allegro,Torino,Cougar,Panther,Cheetah,Bronco,Colt和其他幾十個名字被放棄。

4. 這個標誌並不像你想像的那般神秘

甚至在Mustang名字決定之前,設計師Phil Clark製作了野馬徽章。紅色,白色和藍色方塊代表(你猜對了)野馬的美國傳統。馬的身體最終被重新修改,修改後看起來好像跑得更快。Mustang背後的常見神話是當殖民者從東到西定居時,它像徵著美國的明顯命運精神。Ford已經透露情況並非如此。Clark只是剛好把馬奔跑的方向朝左邊,而且這是工作人員票選出最喜歡的版本。

5. McLaren 也參與過Mustang的生產

Ford和McLaren之間的合作很突然的發生,並且在1980年預計生產250台限量版的M81 Mustang。這250台Mustang都將會是手工製造,售價高達25,000美元,這比當年大多數人願意花費在一台Mustang的數目高了許多。最後只有11輛車以四種顏色出廠。

6. Bruce Jenner Mustang 沒有成功量產

Ford在1994年時正在設計一台新的Mustang,但它缺乏某種風格。Rambo,Arnold Schwarzenegger和Bruce Jenner Mustangs是1990年考慮的一組設計中最後的三個原型測試版本。Bruce Jenner Mustang版本缺乏侵略性,而Rambo太過極端。最後只剩下了Aronld Schwarzenegger 的版本發展成量產版本。

7. Ford沒有批准第一輛Mustang的提案

亨利福特二世(Ford總統)對他的一些最有價值員工所提出的Mustang提案沒有興趣。據報導,他多次終止推出Mustang跑車這個想法,但是他最有價值的幾個員工似乎不願意放棄這個想法。他們進行了秘密會議,直到他們確信說服老闆和公司做這項工程是對的,而且最後這些員工終於說服老闆放手一搏。當然,在銷售量大爆發後,亨利褔特二世似乎很喜歡Mustang。

8. 在銷售的第一天,賣出了22,000輛Mustang

不知道是因為輝煌的設計,狂猛的行銷策略,還是不可抵抗的肌肉車擁有慾望,開賣Mustang的那天對Ford來講真的非常驚人。在最初的幾天裡,Ford忙著出售野馬,24小時全天候處裡著訂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開盤當天,當時售出了22,000台Mustang。

9. Boss 429 Mustang差一點把引擎設置在後方

在將沉重的V8引擎裝入輕型車後,Ford的某些人意識到了一些事情:重量分佈非常糟糕。為了提供駕駛更好的操控,一個小團隊製造了一輛中置引擎的Mustang。將更多的重量分布在後輪上,但性能還是沒有顯著變化。因此宣判任務失敗。


10.第一批Mustang是為吸引女性而設計和銷售的

當時的副總裁兼福特部門總經理Lee Iacocca設想出一款輕型的性能四人座房車,這款車是可以讓女性輕鬆駕馭的(是的,連女性都可以開的車)。他希望Mustang以合理的價格滿足新婚夫婦和年輕家庭。早期的行銷活動主要是針對女性,塑造了Mustang的買菜車形象。